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大槐在行动

  为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大槐镇高度重视,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卫生健康领域的头等大事来抓,落实好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大槐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图片1.jpg
大槐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大槐镇高度重视,成立由镇委书记岑荣欣任组长,镇长甄术强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推进防控工作。镇委书记岑荣欣强调:一是各部门、各村居必须高度重视,加强协调联动,加强春节值班值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疫情回乡人员的登记及监测工作,发现有聚集性发热、咳嗽等现象要迅速上报,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决不能瞒报漏报;三是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病媒生物消杀大行动;四是切实做好严禁野生动物非法捕捉、售卖、食用等相关工作;五是要强化舆论引导,做到早发声、多发声、发出正确声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2.jpg
大槐镇开展爱国卫生统一行动

图片3.jpg
工作人员开展病媒生物消杀

图片4.jpg
大槐农贸市场开展大清洗、消毒行动

图片5.jpg
分场地情况: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行动

  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切断传染源。全面落实“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制度,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如1月22日下午,镇长甄术强、副镇长张坚强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镇范围的爱国卫生运动,主场地设在石及圩,镇卫生院等各市直单位及13个村(居)同步进行。一是加强市场、绿化带、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清理,清理周边积存垃圾、污水、疏通沟渠等。二是组织统一灭鼠行动。在老鼠屋布放毒鼠谷;清除死角杂物,堵塞鼠洞,消除鼠类生存环境。三是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知识、“除害防病,宜居健康”等相关爱国卫生知识,并呼吁人民群众一有发热症状立即就诊。

  三、镇中心卫生院院要严格落实责任,积极做好救治准备,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加强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加强医护人员配置,确保24小时开放,加强值班值守,要求所有发热病人就诊时必须先到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大槐镇卫计局在此提醒全体群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集中的地方;前往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注意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