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结合特色资源 打造江门消费品牌

  消费是国民经济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力。它既是生产的最终目的,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直接体现。

  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针对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当前,江门也在着力畅通经济循环,推动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速。比如近期出台的《江门市2022年新春暖企惠企十条》,在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方面,提出包含增发消费券、制定汽车销售补贴政策、加大对旅行社和民宿的扶持力度、强化本地采购对接等四方面措施。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展现了江门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的决心。那么,推动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该如何进一步发挥消费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笔者认为,首先要稳定消费市场主体。一方面,稳定汽车、家电、家居等消费,促进餐饮市场更快更好恢复,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鼓励支持灵活就业,支持商贸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发展新消费,鼓励迭代推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新体验,引导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运用“社交电商”“平台销售+直播带货+短视频”等方式开展“数字化”转型。

  其次,进一步完善促消费政策措施和消费环境。在落实好已经出台的“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提振大宗消费”等政策措施的同时,根据形势与任务的变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储备一批扩内需、促消费的新政策。推进服务消费提质扩容,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为市场主体投资服务消费领域提供更多机会,扩大优质服务供给。

  同时,提升消费品质。一方面,推动城市商业提升行动,更好满足城市居民品质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产品质量,结合江门文旅等方面的特色资源,打造江门消费品牌,包括建设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旅游休闲街区,打造一批“夜间经济”地标和商旅文融合“打卡地”,培育“网红城市”“网红门店”“网红品牌”等,支持做强“首店经济”“首发经济”,更好发挥消费升级、消费促进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