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陈岸明到江门军分区调研并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发展新局面 推动服务地方建设取得新成效

  江门日报讯 (记者/唐达 通讯员/莫小青 周杰) 昨日(2月15日)上午,正值元宵佳节,市委书记、江门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岸明率队调研江门军分区工作,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增进军地交流,共叙鱼水情谊。陈岸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军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市委议军会议工作安排,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开创江门市国防动员和部队建设新局面。

  “给大家拜个‘晚年’!”陈岸明来到部队官兵宿舍、军事职业教育学习中心、体能训练室等处,与部队官兵互致节日问候,实地了解官兵日常训练、生活保障和素质提升培训等情况;并前往民兵应急营器材库,仔细查看了防风减灾、工程机械、公共设施抢修抢建等安全应急装备。

  调研中,陈岸明与江门军分区政委刘晓东等部队官兵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江门军分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军分区今年总体工作思路表示认可。他表示,江门军分区胸怀大局、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军队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官兵在加强战备训练和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为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岸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省委、省军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江门军分区思想政治建设实现新进步、练兵备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国防动员发展开创新局面、服务地方建设取得新成效。一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坚持“远近结合”的工作思路,把征兵工作作为系统性工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前移”征兵准备工作,把国防教育“抓在早、抓在小、抓在平时”,更好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二要加强国防教育宣传。积极推动军队宣传“走出去”,充分发挥省、市主流媒体以及新媒体作用,及时宣传军队新动向、新风貌,推动国防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增进军民鱼水情。三要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要加紧建立健全军民融合发展机制,推动军民融合项目引进、科技研发、转化应用,打造军民融合“江门品牌”。四要抓好职业教育学习。加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性,把军事职业教育作为助推练兵备战强化职业技能的重要抓手,同时继续开展好丰富好现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入伍即入学,退伍即就业”,更好投身到经济社会建设中。

  市领导陈志清、蔡德威、曹阳参加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