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陈岸明带队到江门“双碳”实验室调研时强调 坚持开放协同共享 全力加快“双碳”实验室建设

  江门日报讯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2月15日)下午,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带队到江门“双碳”实验室调研,与香港科技大学齐晔教授、李佳教授等专家团队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现场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陈岸明强调,要坚定信心,坚持“开放、协同、共享”的建设理念,创新政产学研合作模式,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按照国家实验室建设要求,加快推进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建“双碳”实验室。

  调研期间,陈岸明一行参观考察了“双碳”实验室展厅,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中集模块化、亚太森博纸业、嘉宝莉涂料、芳源环保和海信电器等企业在“双碳”领域应用成果的汇报。随后,陈岸明一行来到综合办公大楼,看望慰问了江门“双碳”实验室建设博士专班工作人员。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博士专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年轻博士充满期望,希望大家发挥所长,加强“双碳”领域知识储备,加快凝练“双碳”科研项目,为香港科技大学专家团队提供优质服务,为“双碳”实验室加快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陈岸明听取了江门“双碳”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实验室建设工作设想、项目带头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与香港科技大学专家团队、相关职能部门交流探讨,共同谋划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的思路举措。陈岸明对江门“双碳”实验室揭牌以来的建设进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江门“双碳”实验室是我市重要的科技创新平台,是“科技引领”工程的头等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江门“双碳”实验室建设的有利条件、重大意义,按照国家实验室建设要求,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全力加快江门“双碳”实验室建设。要坚持“开放、协同、共享”的建设理念,创新政产学研合作模式,积极推动ABB、国家能源集团、中创新航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积极参与“双碳”实验室、产业园区建设,共建共享科技研发平台,让“双碳”技术的应用惠及更多本地企业,培养出企业急需的“双碳”科技人才。要学习深圳经验,政府靠前服务、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减少协调成本,争取早日获批“双碳”省实验室(筹)。

  江门市领导陈志清、蔡德威、周佩珊参加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