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2月14日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4日召开。全会由江门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全会听取了陈岸明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吴晓晖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关于2021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

  全会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江门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胜利召开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一年来,我们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迈开高质量发展新步伐,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改革工作亮点纷呈,城乡协调发展纵深推进,侨都品牌更加突出,民生福祉切实增强,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更加自觉地在新征程上把江门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向党发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更加自觉地扛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侨都的重大历史使命,以昂扬斗志、冲天干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将在今年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也将召开,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市委“1+6+3”工作安排,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速,推动江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提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省委工作部署,推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细落实,要全面激发发展新动能,深入推进“科技引领”“工业振兴”“园区再造”“人才倍增”工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业绩;全面发挥侨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着力畅通经济循环,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全面增强发展平衡性协调性,深化东西部协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宜居城市和文化强市建设,加快推进城乡、区域、“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和模式,加快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门法治江门,以开局即加速的奋进姿态展现新风貌、打开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焕发奋勇向前的昂扬斗志,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江门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