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召开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召开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希王伟中黄楚平王荣出席

  江门日报讯 (徐林 岳宗 赵可义) 昨日(1月26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我省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主持会议。

  李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效,反腐惩恶更加坚决有力,纠“四风”树新风更加扎实有效,各类监督更加贯通协同,有力保障我省“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自觉运用到广东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三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论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交出广东合格答卷。

  李希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我革命的正确政治方向。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广东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全过程各方面。三要深刻认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将其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

  李希强调,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自我革命历史特别是总书记带领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要坚持强化政治监督,抓住“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引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时时处处向总书记、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在落实“1+1+9”工作部署、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要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四要坚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好作风赓续好传统、建功新时代。五要坚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六要坚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落实党委(党组)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深化政治巡视,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

  宋福龙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政治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委员、省监委委员,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巡视办副主任,地级以上市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管高校、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在穗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在江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元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市领导陈志清、蔡德威、程大欣、凌传茂、刘杰、陈冀、林国华等。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