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江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江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晓晖主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江门日报讯 (记者/唐达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1月24日),江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晓晖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杭,副组长刘枝钿、刘国斌到会指导。

  陈岸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深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淬炼,为民服务的初心进一步筑牢,砥砺奋进的精气神进一步昂扬,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陈岸明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市结合江门特点,大胆探索创新,坚持示范引领与上下联动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全面覆盖相统一、教育党员与惠及群众相促进、做实“规定动作”与创新“自选动作”相统筹、学习百年党史与弘扬中华文化相融合,积累了宝贵经验。要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不断深化对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形成长效机制。

  陈岸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推进江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要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上。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三要在强化宗旨意识、滋养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四要在发扬奋斗精神、扎实履职尽责上持续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顽强奋进的韧劲干劲,聚焦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推动“1+6+3”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尤其要深入推进“六大工程”,奋力开创新时代侨都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五要在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六要在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上持续用力。始终保持恒心韧劲,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学校思政课、红色资源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领导蔡德威、凌传茂、陈冀、陈新汉、汤惠红、李文聪,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