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陈岸明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主动作为 勇于担当 奋力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

  江门日报讯 (记者/唐达) 昨日(1月20日),省人大代表、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从十个方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承前启后,是一幅精细全景式的“施工图”。

  陈岸明表示,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新一年的工作科学系统、针对性强,充分体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充分体现全省人民的期盼和意愿,是一份砥砺务实、担当作为、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陈岸明表示,江门地处“一核一带”交汇点,是珠三角地区承东启西、辐射粤西和我国西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江门中微子实验站建设,推进深江铁路、珠肇高铁建设,抓好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加快建设大型产业集聚区,以及深化珠江口东西两岸协同发展、建设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都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江门发展,对江门充满期盼和信任,江门接续奋斗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陈岸明强调,江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工作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危机意识、竞争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面落实市委“1+6+3”工作部署,以昂扬斗志、冲天干劲奋力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迅速传达学习,把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部署转化为江门的实际行动。二要举全市之力参与“双区”和对接支持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推动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在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中担当作为,大力支持江门中微子实验站建设;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主动参与大湾区世界级港口群、机场群建设,高效通达大湾区各城市;加快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以南组团为重点,打造对接港澳桥头堡;加强规则衔接和机制对接,深化实施“湾区通”工程;深化与港澳在教育、医疗、康养、青年创新创业等民生领域融合。三要加快推进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推动战略性产业集群加速崛起。四要立足海内海外“两个江门”实际,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在联系服务全球6000多万华侨华人中体现侨都担当。五要打造区域平衡发展综合试验区,坚持系统推进、差异化竞争、优质均衡,持续推进东西部共同富裕。六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幸福江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