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 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九十三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领导钟军、吴国杰、甄仁旺、顾达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围绕市委提出的“六大工程”,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改进监督方式,强化跟踪问效,实现“一督多效”。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发挥好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快制定《江门市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全过程;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继续擦亮“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名片,继续深入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继续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和民生“微实事”项目,助力江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要强化“赶考”意识,开拓创新、奋勇争先,认真抓好岁末年初人大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新一届人大顺利开局。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今年重点建议督办情况报告,审议了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及初审意见、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总体安排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