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陈岸明会见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社会枢纽署理院长谢丹阳一行

陈岸明会见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社会枢纽署理院长谢丹阳一行

引入高端资源 共建国家或省级重点实验室

  江门日报讯 (通讯员/莫小青 潘晓晨) 昨日(10月14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社会枢纽署理院长谢丹阳率队到江门调研,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建言,共商双方合作大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会见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调研组一行,双方就我市如何推动科技创新、优化产业布局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针对多个领域表达了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谢丹阳表示,香港科技大学与江门市渊源深厚,有多任校领导是江门籍。香港科技大学是一所“很有胸怀”的研究型大学,有着先进的办学理念,以不到20年的时间就进入世界一流大学之列。近年来,学校与广东省合作更加紧密,未来与江门也将有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

  陈岸明对香港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与办学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赏。他表示,江门土地开发强度低,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唯一具备可大规模连片开发土地的城市,且生态环境优越,未来几年随着深中通道、黄茅海跨海通道等建成通车,区位优势、工业基础优势将被激发出来,有望进入大跨步发展的阶段,希望与香港科技大学开展多领域的深入合作。一是合作建设国家或省级重点实验室,共同谋划打造安全应急领域和“碳中和、碳达峰”领域相关实验室;二是深度参与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建设,引入香港科技大学高端科创资源与国际创新资源,促进欧盟企业落地江门;三是共同开展城市发展战略研究,为江门发展提供智库服务;四是助力江门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干部培训服务,提升我市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会前,陈岸明与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汉宇集团、江门市新会区中科创新广场和梁启超故居。通过实地参观,调研组深入了解了江门产业布局和人文底蕴。其中,汉宇集团是国家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生产的家用电器排水泵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同时,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伺服电机、工业机器人、高端塑料、智能马桶等领域均有建树。陈岸明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创新成果和发展方向,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本土企业合作,进一步延伸产业链。调研组对企业科研成果与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能与企业开展研发合作。

  市领导刘杰、郑晓毅参加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