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为侨乡厚植人才发展沃土发声出力

  江门日报讯 (记者/皇智尧 通讯员/杨双云) 昨日(10月1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家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在粤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贯彻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领导赵翠玲、蓝华、马跃敏、胡念芳、任安良、周津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理解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紧迫形势、总体思路、战略目标、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紧扣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目标,聚焦推动国家高新区等重要平台建设,以及优化人才服务政策体系、打造优质创业创新环境、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等深入调查研究,为江门厚植人才发展沃土建言献策。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完善委员队伍结构,提高委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界别代表性,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建言资政夯实根基。要大力弘扬科学的人才观就业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全社会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崇尚能工巧匠、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加快发展,为江门实施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组织侨界委员、港澳委员及时收集、反映外籍人士在我市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提升我市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出谋划策。要继续做好邀请海外华侨华人列席市政协全会相关工作,广泛听取海外华侨华人对江门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侨心、集中侨智、发挥侨力推动侨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事项,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商之鉴——魏宏广案警示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