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2021年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即将在我市举行 共建“轨道上的大湾区”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敏锐 实习生/杨诗华) 昨日(10月8日),2021年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我市举行,介绍了论坛召开的背景、基本情况及筹备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2021年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指导,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江门市人民政府、民进广东省委会、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联合主办。该论坛是为青年打造的持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支撑国家战略部署的重要载体,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进行交流研讨,推动粤港澳三地的深度协同发展。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于今年10月11—12日在江门市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举行,由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珠三角各市轨道交通政府主管部门、企业及港澳青年代表参加,并邀请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及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轨道上的大湾区”。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本次论坛将深入探讨轨道交通未来发展趋势和产业前沿技术,为推动大湾区轨道交通安全、绿色、智能化发展献计献策。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有三项主要活动:一是布展参观,在举办地江门万达嘉华酒店外设置户外展示区,展示中车广东公司生产的新型城际动车组。二是学术主旨演讲,邀请5位著名专家学者就TOD引领“轨道上的大湾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未来轨道交通装备新技术应用探索、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网络化发展、服务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发展、轨道行业数字化等领域进行主旨演讲。三是圆桌会议,邀请主讲专家学者与轨道交通政府主管部门、港澳青年代表、轨道交通设计、生产制造及运营领军企业代表、知名高校嘉宾进行对话,为广大粤港澳青年共同研究推动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及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分的自由交流平台。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