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陈岸明调研检查值班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陈岸明调研检查值班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坚守岗位 圆满完成任务 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10月7日),在国庆假期最后一天返程高峰的重要节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带队调研检查消防救援、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应急广播、海上搜救、应急管理等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大家辛苦啦,感谢大家!”陈岸明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一线值班值守人员的默默奉献与辛勤付出,鼓励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圆满完成国庆期间保安全保畅通各项任务要求,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在珠中江区域战勤保障中心,陈岸明观看了消防救援演练和装备展示,会见了我市消防英模,与他们逐一握手,并亲切交流。他强调,消防救援队伍要切实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坚决扛起区域战勤保障中心的职责,与时俱进,顺应我市经济社会大发展、区域发展新变化和应急救援新要求,立足实战需求,提升消防装备建设水平,提高消防救援业务水平,积极参与我市打造国家级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为全市消防救援工作再立新功。

  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大厅、市广播电视台应急广播演播室、江门海上搜救中心,陈岸明分别听取了道路交通、应急广播以及海上搜救工作情况的汇报。陈岸明要求,交警部门要深化人工智能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应用,提升路面管理水平,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发生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市广播电视台要密切与公安、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动合作,提高应急广播的播报实效,成为全市应急指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江门海事局要加强海上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发展壮大海上救援志愿者队伍,强化海上交通安全应急保障力量,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在市卫健局医疗防控组,陈岸明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以一丝不苟、滴水不漏的工作态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时刻关注研判疫情新形势,以变应变,一旦遇到突发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要吸取国内其他城市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不断查找我市防控薄弱环节,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做到万无一失。近期要抓好节后回流人员管控和健康管理、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等重点工作,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的钢铁防线。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假期应急值守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汇报后,陈岸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应急安全工作部署。要系统谋划,强化统筹,快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不断更新迭代,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充分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提升风险管控、突发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陈岸明指出,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将江门列为发展安全应急与环保产业集群的核心城市,这是省赋予江门的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担起责任,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构想,积极打造国家级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区,加快推进应急产业园区、应急管理学院、大湾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应急科普体验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应急管理水平。特别是应急管理部门要强化牵头统筹职责,以消防装备国产化替代为切入点,推动我市安全应急产业在科技研发、场景应用、生产制造等环节全方位发展,加快提升江门综合应急能力,把江门建设成为广东省最安全的地区之一。

  市领导刘杰、赖燕芬、乔雷参加相关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