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陈岸明会见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一行 赓续历史文脉 弘扬启超文化 擦亮江门名片

  江门日报讯 (莫小青 潘晓晨) 昨日(9月27日),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率队到江门调研,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建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陪同调研,双方就我市如何赓续历史文脉、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平台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梁启超故居,调研组深入了解了梁启超先生及其家人的生平事迹。郭樑表示,梁启超与清华大学渊源深厚,是民国初年清华大学国学院四大学术大师之一,对清华大学有着深远影响。他建议,江门与清华大学加强合作,共同挖掘研究梁启超相关史料,在更大范围内进一步弘扬梁启超的精神文化价值。

  陈岸明表示,梁启超先生在政治学、史学、哲学、文学等领域均有极高造诣,深度参与了近代中国的社会变革,拥有高尚的爱国情操,率先提出了“中华民族”这一概念,形成了优秀的梁启超家风文化,这些都是江门的宝贵人文财富。2023年是梁启超先生150周年诞辰,我们要提前筹划、充分准备各项纪念活动,利用这一重要节点大力弘扬启超文化、擦亮江门城市名片。一是借助国内一流专家学者深挖史料,进一步发掘梁启超生平事迹与精神文化价值;二是对梁启超家风文化进行深入挖掘与广泛宣传,讲好新时代的家风故事;三是结合江门中国侨都特色,深刻阐发梁启超的爱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精神动力;四是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动相关历史文物的影像化、数字化存储,整理和重印一批梁启超著作及相关研究书籍资料。

  在江海区高新智创城,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园区产业规划、硬件设施、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详细察看了园区公共配套服务。陈岸明强调,江海区高新智创城要以安全应急产业和社会治理信息技术为主攻方向,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相关产业的头部企业,大力引进高端研发团队和研发机构,在全省率先打造安全应急产业科创园区,从而推动“五位一体”国家级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要高水平配备园区管理服务团队,为入驻科创企业和科创人才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服务。要高标准推进公共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打造舒适便捷的人才公寓,加快完善住宿、餐饮、医疗、教育、文体娱乐等配套服务。

  市领导蔡德威参加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