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陈岸明出席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新会区会场活动

陈岸明出席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新会区会场活动

强化产业链招商 做优做强特色产业集群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9月26日),江门市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出席新会区会场活动,市领导张元醒、利为民、蔡德威、郑晓毅、曹阳、蓝华分别出席蓬江区、高新区(江海区)、新会区、开平市、台山市、鹤山市集中动工(投产)活动。

  在珠西新材料集聚区福斯特新材料华南生产基地项目动工现场,陈岸明与项目负责人杭州福斯特公司董事长林建华亲切交谈,了解项目生产经营计划及上下游产品发展情况。他表示,福斯特作为光伏胶膜产品的龙头企业,要发挥技术研发、市场份额大等优势,帮助地方政府针对新材料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围绕企业产品的上下游补链、延链、强链,带动上下游企业在珠西新材料集聚区落户,推动光伏产业链条形成。通过政企双方密切合作,共同谋划建设新材料研发基地,将园区打造成为新材料高新产品集中展示、研发功能专区。完善园区配套服务,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满足企业发展的人才需求。

  活动中,副市长蔡德威受陈岸明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全力推动江门省级大型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最大限度发挥江门比较优势,主动承接大湾区中心城市优质资源外溢。新会区要继续发挥区位、产业、载体和环境等方面优势,以更加开放创新的姿态、文明和谐的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投资者提供全过程、全方位、零距离的优质服务,保障招商引资项目顺利实施,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当天动工的福斯特新材料华南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首期计划建设年产4.2亿平方米感光干膜项目和年产2.4万吨碱溶性树脂生产线。其投资公司福斯特公司的光伏胶膜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超50%,是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项目落户将为江门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增添新的动力。“近年来,江门市持续深化清单制、承诺制、委托制等惠企政策,江门的速度、新会的效率、招商部门的专业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林建华表示,江门既是投资洼地,又是服务高地,这是公司最终选择江门、落户新会的重要原因。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链长制”,持续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做优做强产业集群,全市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83个,计划总投资达1223亿元。昨日我市集中动工(投产)的项目共有86个,总投资429.05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42.82亿元。其中,动工投产的工业项目70个,总投资245.69亿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