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陈岸明实地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和安全生产情况 立行立改 依法依规 坚决彻底抓好整改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连续召开四次专题会议,研究我市生态环境领域重点问题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的整改落实工作。昨日(9月22日),陈岸明还率分管市领导、相关部门到恩平市,实地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和安全生产有关情况。陈岸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坚持立行立改、依法依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岸明一行首先来到广东恩平地热国家地质公园特级保护点,察看地质遗迹景观保护工作情况。随后来到弘宇矿业和被停工整治的中天矿业采矿场,现场察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了解山体复绿、防止水土流失等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

  陈岸明强调,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坚持立行立改、依法依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措施,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推动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整体解决,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各市(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点案件亲自督办,坚持齐抓共管、部门联动,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以严实作风完成督察整改硬任务。恩平市要以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刻反思,检视不足,切实加强对地热国家地质公园管理,提升地质公园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平。

  陈岸明强调,全市各类采矿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程序,依法依规作业,确保安全有序,尤其是停工整治的企业,要全面做好暴雨等极端天气应急预案,严防发生山体滑坡、垮塌等地质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领导利为民、蔡德威参加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