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我市推动多个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江门日报讯 (记者/皇智尧)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紧扣加强社区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深入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目前正积极推动各市(区)多个社区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纳入《2021年江门市乡村治理工作要点》,并督促各市(区)结合行政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标准和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本地区行政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标准化建设。

  据介绍,根据大部分社区在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物资和经费短缺等普遍性问题,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向市财政申请将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以及结合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等活动,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积极推动相关软、硬件设施不断完善。

  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101个社区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完成了全市每个乡(镇)至少有一个村(社区)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任务目标,并建有8个生活类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储备各种生活类救灾物资逾22万件,能够及时为全市受灾区域迅速提供物资保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