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陈岸明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时强调 推动资源力量全面融合 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9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到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看望慰问政法干部和公安民警。陈岸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思维,系统谋划,推动市域社会治理资源力量全面融合,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门。

  陈岸明一行首先来到市委政法委机关,参观了政法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史学习教育室,深入了解政法系统队伍建设情况,察看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建设情况。随后,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调度室,通过邑警通平台,详细了解全市警情、各市(区)警力分布,特别是学校等重点部位警力布置情况。

  陈岸明强调,要加强统筹,全面整合全市社会治理的资源力量,提高整体联动水平。发挥科技赋能作用,将数字政府大数据运行监测中心、公安110指挥中心、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等社会治理平台有机融合起来,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的信息共享,形成有机衔接、互联互通、高效运作、快速响应的市域社会治理管控平台。要加强综治维稳力量以及网格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优化合理配置一线警力,推动警力下沉,保障校园、医院、车站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有序。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公安民警特别是警务辅助人员,完善激励机制,解决后顾之忧。

  随后,陈岸明一行看望了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听取了我市公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重点人群精准落地、追踪排查等情况。陈岸明对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专班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近期福建莆田、厦门疫情接连发生,我市疫情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要加强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追踪排查和管控,确保不漏一人。同时,要不断推动技术升级,优化疫情风险动态预警机制,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数据支撑,织牢织密外防输入防线。

  市领导冯立坚、刘杰、乔雷参加调研。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