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全面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门日报讯 (江讯) 昨日(9月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链长制”,落实省关于培育发展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推动八大战略性产业加速崛起,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建设大型产业园区,精准发力,建设若干个特色产业园,推进特色产业集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出击,聚焦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大力扶持链主企业、骨干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增资扩产,增强企业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河长制湖长制,强化水污染“四源共治”、土壤污染联防联治,加快各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完善闭环管理机制,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集中攻坚,加快补齐农村“厕所革命”、集中供水和生活污水治理等领域短板,切实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三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完成民生实事和“民生微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优化东西部区域经济布局,迅速提升东部地区整体发展能级,支持西部地区产业、科研、基础设施发展,加快城乡区域平衡协调发展。加大民生投入,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补齐教育、公共卫生等领域短板,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扎实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