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政协参加省提案办理远程协商会 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江门日报讯 (记者/皇智尧 实习生/杨煜) 9月10日,省政协召开“关于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案办理远程协商会,市政协在江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任安良出席。

  青少年时期是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发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这一问题更加凸显。今年以来,我省多个民主党派和多位政协委员就“关于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提案,该系列提案也被列为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之一。

  协商会邀请主会场以及分会场委员进行发言,江门市政协委员、共青团界别代表周穗花就我市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市政协委员陈娅就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心理健康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协同推进心理健康服务,把心理教育融入教学中去,切实发挥社会各界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作用。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专题议政、实地调研视察等方式,持续关注和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相关链接

  多方面发力化解“成长的烦恼”

  当前,义务教育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心。近年来,市政协高度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今年7月,市政协调研组在“推动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中指出,学校要强化育人导向,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成长,为未来社会培养合格公民。

  “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虽得到了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各方面的重视,但尚未形成共识和教育合力。”就如何加强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市政协委员、民盟江门市委会代表陈娅认为,应从加强部门协同、建立健全学校心理健康和法制教育体系、提升家长开展心理健康和法制教育的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等多方面发力,化解“成长的烦恼”。

  陈娅表示,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除教育部门,还需民政、司法、卫生、宣传等更多部门参与和支持。陈娅说,学校层面还应重视学科间的心理知识渗透。同时,要加强家校合作,提高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感。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投入,致力于整合专业化、社会化的力量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目前心理健康服务已累计覆盖逾万名学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31日,我市12345热线平台开通青少年心理咨询热线,成为广东省内首条依托12345热线平台开通的青少年心理咨询热线。“今年团市委依托我市青少年维权与心理咨询服务热线12355平台开展中考、高考学生及其家长心理疏导、报考咨询等工作,线上线下开展中高考减压活动73场,覆盖中高考学生26647人次。”市政协委员、共青团界别代表周穗花介绍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