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陈岸明赴蓬江区督导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陈岸明赴蓬江区督导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严实作风 全力以赴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江门日报讯 (通讯员/莫小青 潘晓晨) 昨日(9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赴蓬江区,督导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陈岸明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及省动员会议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以赴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陈岸明一行人先后来到蓬江区旗杆石垃圾填埋场、广东万丰摩轮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垃圾填埋场有关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企业铝灰渣的利用处置、监管整治情况,听取了全市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陈岸明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对江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严肃政治检阅和强有力促进。

  陈岸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接受和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工作。一是大力提高生活垃圾处理水平。要加强“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全流程监管,扎实推进垃圾分类,严格监控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状态,坚决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加快生活垃圾焚烧终端处理设施建设,确保到2023年底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学习日本、新加坡等发达国家经验,努力把垃圾处理设施打造成地标性的网红建筑、环保科普基地,向公众普及环保科技知识。二是从严从细做好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内部废弃物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增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实现医疗机构废弃物处置的定点定向、闭环管理。要高度重视涉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管理工作,以最严最实的标准,对医院、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的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进行全过程监管,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三是有力有序补齐危险废物处置短板。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补齐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短板。鼓励企业加强合作,实施技术改造和数字化管理,提升铝灰渣利用处置能力,不断降低铝灰渣利用处置成本。四是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污染成因、污染来源、天气状况、扩散条件等因素,立足本地控源减排,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江门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持续改善,让蓝天白云常驻。

  市领导刘杰、蔡德威参加调研。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