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陈岸明检查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调研“双减”工作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江门日报讯 (通讯员/莫小青 潘晓晨) 昨日(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到蓬江区农林双朗小学检查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调研“双减”工作。陈岸明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坚决稳妥推进“双减”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前,要重点抓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农林双朗小学是蓬江区农林小学教育集团的成员学校,也是广东省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学校。2020年,该校成功创建广东省信息化中心学校、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校。

  陈岸明一行首先观看了由该校师生创作和表演的龚昌荣英雄事迹皮影戏。陈岸明对学校运用中华传统文化形式创新表达红色故事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大胆创新。随后,走进学校的图书室、教室、休息室、3D打印室、教师办公室等场所,与老师、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师资配备和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

  陈岸明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他强调,江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育更多栋梁之才。一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不断使教育同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培训,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广大教师守住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四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坚定稳妥推进“双减”工作,以“双减”促“双增”,通过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增强学校主阵地功能,增强校内教育质量,让学生在学校学足学好。要凝聚党委、政府、学校和社会的多方合力,共同推进“双减”工作;积极推动教研改革,充分发挥教研员的引领作用,重实践、深调研,加强课程研发设计,增强对教师的业务指导能力;积极对接科研力量,大力发展教育装备产业,提升高质量教学用具供给水平。五是把“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快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大力推动教育集团化办学,整体提升学区的教育水平,持续推进教育公平。六是切实抓牢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做好健康监测,加强应急演练,加快推进学生疫苗接种。要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切实强化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做好校园周边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市领导刘杰、陈冀、赖燕芬参加调研。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