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会议 优化绩效管理 用好财政资金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佳欣 通讯员/杨小燕) 昨日(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市领导钟军、吴国杰、甄仁旺、顾达华出席会议,市领导乔雷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江门市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0年度财政专项资金使用进度及绩效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会议审查批准了江门市2020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江门市本级财政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的报告,还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江门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关于江门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表示,去年市政府及其财政等部门发挥财政资金统筹引领作用,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的财政支撑,有效推动了江门经济社会发展。市审计部门对我市财政“四本账”决算草案进行了全口径审计,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审计建议,较好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用活财税政策,强化预算绩效管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

  会议指出,就财政专项资金绩效情况开展专题询问,依法履行为人民监督好政府“钱袋子”的职责,是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责任。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的责任,围绕疫情防控、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教育和社会教育事业等,进一步做好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工作,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江门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了分组审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