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 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 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佳欣 通讯员/杨小燕) 昨日(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八十五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市领导钟军、吴国杰、甄仁旺、顾达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农村厕所革命等十大民生实事和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要深化“小切口、深调研”工作机制,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找准群众需求,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压实责任,抓好农村厕所革命,以点带面,推动我市加快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和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要持续关注我市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的落实情况及公共财政运行中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和风险隐患,加强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共同推进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强化监督结果运用。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要以开展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进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同步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江门市2020年市本级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等送审稿及相关决议草案,审议了《江门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研究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时间和建议议程。据悉,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将于今日召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