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广东政府网】省委常委会暨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8月26日,省委常委会暨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着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收入差距;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按照中央部署,推动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持续提高就业质量和居民收入水平;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三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扎实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巩固经济恢复向好势头,夯实金融稳定基础。压实各方责任,提升监管能力,完善风险防范化解处置机制,深化信用广东建设,切实堵塞监管漏洞,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确保全省经济金融大局稳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