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盯紧抓牢疫情防控关键环节 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举措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盯紧抓牢疫情防控关键环节 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举措

陈岸明主持会议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8月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四十四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迅速动员起来,全方位优化提升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住“内防感染、外防输入”漏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书记陈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晖,市领导刘杰参加会议。

  陈岸明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到变异病毒传播的危害性和破坏性,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要全面排查,彻底整改,筑牢安全防线。一是针对部分领导干部对疫情新情况新形势、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新特点缺乏正确认识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避免出现盲目乐观、责任心不强、执行不到位的现象,做到不打折扣、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二是针对部分一线工作人员缺乏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例如对防控漏洞视而不见,或者发现漏洞不报告,导致未能及时采取有效举措等,要压实责任,紧盯防控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立即组织专业力量,全面开展排查,堵塞监管漏洞。三是针对部分群众防控意识薄弱的问题,要按照一线城市、一类城市的要求,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陈岸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盯紧抓牢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一要迅速开展排查,坚决堵住外防输入漏洞。强化口岸码头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和日常规范管理。严厉打击走私偷渡行为,排查线索、顺藤摸瓜打掉犯罪团伙,堵住境外输入漏洞。要做好返江、来江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来自或者途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江、返江人员要主动向村(社区)报备、做好核酸检测。如发现因瞒报、谎报行程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控大型群众性活动,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批准,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二要狠抓内防感染,防止隐性感染者成为流动传染源。做实做细流调工作,确保底数摸清、人员搞准、数据真实,根据流调结果及时隔离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全面筛查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的健康状况,筑牢院感严密防线。三要未雨绸缪,强化防控能力建设。按照国家和省的工作要求,尽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集中隔离管理能力、哨点预警能力。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哨点更好发挥监测作用。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尤其是集中隔离场所医疗垃圾的消毒、收集、运输和处置各环节要做到滴水不漏,确保万无一失。高风险岗位人员要实行闭环管理,尽量避免与其他人群接触。四要靠前指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把精力集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疫情防控指挥系统要保持24小时运行状态,遇到应急情况可扁平化、高效运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提前保质保量完成省下达的物资储备、床位等任务要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