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陈岸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以高昂斗志冲天干劲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8月3日),市委书记陈岸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三防工作情况汇报,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省有关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根本遵循。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髓要义,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一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高水平开展宣传宣讲活动,高要求抓好督查落实。二要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11月份全面完成。大力推进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广泛听取全社会各阶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吃透情况、摸清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三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打造“5+N”产业集群体系,更好地统筹城市和产业发展,加快构建江门战略发展格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市县镇换届,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以高昂斗志、冲天干劲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制度学习、制度执行和责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尊崇党内法规;锤炼党性修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强大合力,抓严抓实制度执行,确保党内法规制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快谋划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提高应急救援综合处置能力。一旦遇到突发险情、灾情,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担当作为、果断决策、迅速应对、科学处置,将应急救援专家、熟悉当地情况的干部群众吸纳到指挥救援工作当中,提高应急救援的科学性、专业性和有效性。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扎实做好应急救援物质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重要论述的再部署、再推进,对于广东未来改革开放将产生巨大影响,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在全市兴起热潮。要发挥江门优势,大力支持横琴、前海合作区建设,实现分工合作、错位发展,形成更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纵深发展的新格局。要抢抓机遇,在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打造超千平方公里大型产业园区,形成北、东、南组团布局,深入对接和承载广佛、深莞、港澳产业及资源要素外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