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陈岸明吴晓晖出席会议

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以最高标准最实要求最严纪律 抓好工作部署落实 全力确保侨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岸明吴晓晖出席会议

  江门日报讯 (赵可义 莫小青) 7月3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主持会议。

  陈岸明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一要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要准确把握江门地处大湾区承东启西杻纽门户容易成为疫情传播“中转站”,海岸线长、外防输入压力大,干部缺乏疫情防控大战大考经验,防控能力存在短板等四个特点,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有“一失万无”的危机感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实要求、最严纪律抓好省委工作部署的落实,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二要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狠抓落实,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各项目标任务,全力确保侨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全力强化指挥、防控、处置及保障体系建设,形成全市一盘棋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要全方位优化升级防控措施,把存在问题梳理出来,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力强化全市一盘棋管控指挥体系、外防输入防控体系、疫情应对处置体系、疫情防控支撑保障体系等“四个体系”建设。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齐抓共管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加强极端天气下的应对工作,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提升应急能力。五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压紧各级各部门的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在前,绝不允许有丝毫放松懈怠。各市(区)党委、政府要建立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加强每日研判和值班值守工作,以铁一般的纪律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刘杰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分会场和各市(区)分会场。市领导张元醒、冯立坚、利为民、陈冀、蔡德威、赖燕芬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