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我市启动半年专项整治 聚焦安全评价领域突出问题 分七个阶段进行

  江门日报讯 (记者/皇智尧)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根据《江门市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目前正围绕安全评价机构、生产经营单位、监管部门3个层面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全面净化安全评价市场。

  此次专项整治聚焦安全评价领域突出问题,铁腕治理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生产经营单位以虚假报告获取相关许可(“两虚假”)和安全评价机构出租出借资质、评价人员出租出借资格证书(“两出借”)等行为,其中以整治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出租出借资质为重中之重,整治一批、震慑一批、吊销一批、提升一批(“四个一批”),不断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安全评价机构直接责任,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分七个阶段进行,目前我市正进行法定安全评价报告“全覆盖”检查阶段,将一直持续至8月,包括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和用于生产、储存、装卸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安全评价;矿山安全生产许可涉及的安全评价,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许可涉及的安全评价,烟花爆竹企业经营许可涉及的安全评价等。

  今年9月至10月,市应急管理局将从全市抽调专业力量组成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专家会诊”等方式,赴矿山、化工(含石油化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冶金等工贸行业重点地区进行督导检查,了解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情况,查看方案、资料和专题分析报告,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地区实行重点跟进督办,并随机抽查部分安全评价机构和相关生产经营单位,查验各地集中检查阶段的工作实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