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全方位优化升级常态化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7月22日),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专题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市委书记陈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和工作方案,全方位优化升级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二要认真复盘、全面分析防控形势,对照省委的最新要求查找漏洞短板,严格抓好省检查督导组发现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坚决守好守牢防院感底线,切实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强化联防联控,保持对人员偷渡、货物走私等非法入境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加大对流动渔民的监管,堵塞海上“外防输入”漏洞。要保证换届期间防控责任的无缝衔接,做到工作不断档、标准不下降。三要突出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强化对外贸(含港澳)船舶船员、登轮和码头作业人员、豁免隔离入境人员、粤港澳跨境货车司机等重点人群的管控,看守所、敬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四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实战应急演练能力、核酸检测能力、集中隔离管理能力、疫苗接种组织能力等。要密切与地方高校的沟通衔接,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各项应急预案在校园得到高效有序实施。五要加大力度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属地政府要优化组织工作,加强科普宣传,引导、发动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提高接种覆盖率,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尽快构建我市群体免疫屏障。六要严肃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要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展现扎实作风、在解决问题中表现工作能力,凝聚起敢担当善作为的精气神。七要关心厚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要合理科学安排轮休,避免疲劳作战。用心用情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强化人文关怀,通过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江门这座城市的温暖。

  市领导冯立坚、利为民、刘杰、陈冀、蔡德威、赖燕芬、郑晓毅、乔雷等参加会议。江门海关、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