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首届江门艺术季暨第九届中国侨都(江门)华侨华人嘉年华活动开幕 赓续红色血脉 创享诗邑江门

  江门日报讯 (记者/唐达) 昨晚(7月21日),首届江门艺术季暨第九届中国侨都(江门)华侨华人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本土原创红色话剧《赤胆忠心龚昌荣》举行首演。这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江门侨乡文化特色,把握新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文化陶冶心灵,以艺术振奋精神,以文旅促进经济发展的积极举措,对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侨乡文化,擦亮江门红色文化名片,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推动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建设,展现江门独特人文和城市魅力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杭,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江门市连续举办了八届中国侨都(江门)华侨华人嘉年华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旅游节庆活动,在满足人民物质文化需求、凝聚人民精神力量、增强文化软实力、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沟通联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江门城市吸引力、扩大江门文化影响力、弘扬江门文艺新魅力,培育文旅消费新热点,我市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江门艺术季”大型文化艺术活动。

  本土原创话剧《赤胆忠心龚昌荣》是本届活动的重头戏。开幕式前,吴晓晖来到舞台幕后,与编剧、导演、主演等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在表演中不断打磨、不断完善、不断提升,打造出具有江门特色的话剧精品,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受吴晓晖委托,副市长蔡德威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今年我市融合中国侨都(江门)华侨华人嘉年华活动,在7月至9月举办“首届江门艺术季暨第九届中国侨都(江门)华侨华人嘉年华活动”。本届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创享诗邑江门”为主题,通过红色热土篇、艺术沃土篇、游学乐土篇三个篇章共40项活动,以歌会、诗会、花会、晚会、展览、话剧、比赛、游学等方式充分展示侨乡艺术发展成果,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全新平台,培育引客入门新增长点,努力在建设“人文湾区”中体现江门价值和担当。

  开幕式上还播放了《潭江流过的地方》《咏春赞先生》《开平市大塘面少儿夏日游园会》《开平市塘口七夕等墟—在地创生节》等视频,展示了我市精品原创歌曲、精品旅游线路和群众文艺活动等。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