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林应武到市应急指挥中心督导台风防御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昨日(7月20日)下午,为做好防御台风工作,在广州开会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请假赶回江门市,在市应急指挥中心督促指导台风“查帕卡”防御工作。林应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切忌麻痹大意,发扬持续作战作风,坚守岗位,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落实“防台风五个百分百”防御措施,切实把各项防御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林应武详细询问台风“查帕卡”最新路径、影响范围及防御工作落实情况,视频连线新会区、台山市、鹤山市、恩平市了解各地实际情况,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

  林应武对我市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虽然台风今晚即将登陆,但带来的强降雨将持续影响我市,防御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善始善终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精准研判台风路径变化、风情雨情水情及影响范围,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指导强降雨防御工作。要抢抓我市部分地区白天风势雨势趋弱的有利时机,再次严密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按照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干旱,突遇集中强降雨,容易引起土壤水分饱和,山体涵养水分能力减弱,要重点做好泥石流、山体滑坡、山洪等次生灾害防范工作。要确保危房、低洼区、海上养殖人员和在建工地施工人员等涉险人员,特别是“三边”人员、孤寡老人,全部得到安全转移和安置,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台风“查帕卡”生成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按照台风可能在我市正面登陆的最坏打算,提级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昨日10时,我市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组织全市上下全力抗击台风“查帕卡”。受台风环流影响,我市南部沿海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截至20日20时,33宗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以下,我市暂未收到灾情险情报告。

  市领导刘杰参加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