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领导赴开平参加人大代表主题活动 推动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佳欣 通讯员/杨小燕) 7月份是全市“人大代表活动月”。本月,我市各级人大代表都积极参与接访、走访、调研视察等丰富的活动中。昨日(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以人大代表身份,前往开平市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与代表们一同围绕加大医护人员培养力度、提高医疗水平开展专题调研。

  当天,人大代表们来到开平市中心医院,实地调研该院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情况。该院始创于1901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康复、预防为一体的三甲医院,占地面积9.6万平方米,编制床位1500张,年门诊总诊疗人次达135万人次,连续多年位列全国县级医院竞争力百强。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听取了开平市卫生健康局有关该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交流发言。代表们普遍认为,近年来,开平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落后的局面已经得到基本解决,但由于医疗技术服务水平总体不高,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重点医学院校的应届毕业生吸引力有限,导致人才储备不足且流失率较高。

  围绕接下来如何充实人才队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易中强指出,要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好制约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难点、痛点。要尊重科学规律,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积极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能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注重方法创新,通过培训选拔、柔性引进等方法吸引人才,营造良好环境,留住人才。

  易中强表示,推动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各方齐心协力、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开平市要注重发挥好侨乡优势,加强与海内外乡亲联系,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发挥作用,积极为医疗卫生事业献计献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当天,易中强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长沙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就站点建设、活动组织等方面给出建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