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林应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6月21日),市委书记林应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江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扎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产业集群“链长制”,全力打造新兴产业和传统特色产业协同发展的“5+N”产业集群体系;加快制造业绿色发展,限制“两高”项目,妥善处理好为江门未来发展预留空间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之间的关系。二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深化河长制湖长制,今年年底前全市消除市河长制水质考核断面Ⅴ类及以下水质。坚持铁腕治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立行立改,确保在中央督察组进驻前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标准高规格打造3—5条全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四要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活化利用本土红色资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一要毫不松劲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确保换届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层、不断档。强化执法检查,形成监管合力,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二要毫不松劲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内涝、洪水、山体滑坡等引发的次生灾害,围绕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食品安全、渔船作业、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三要毫不松劲提升企业安全防护能力。大力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压实企业“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大力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工厂、进车间。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县镇换届等工作,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以实施省委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大力推进市委基层党建“十大专项行动”,全力打造组织工作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