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林应武赴高新区(江海区)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提高智能化监管水平 切实加强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覃事灿) 昨日(6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赴高新区(江海区)深入重点企业车间,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及管理工作,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在德昌电机产业城,林应武走进车间,听取企业生产、项目二期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在用电、用气、招工、人才培养、职工子女教育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要就近安排职工小孩入学,多配套建设篮球场等体育设施,完善好公共服务设施,让企业员工安心扎根江门。”他强调,地方政府要继续做好服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增强企业扩能增产发展信心,协助企业尽快完成整体搬迁,在江门发展壮大。要把重点企业保供电工作做得更到位,科学合理安排错避峰,协调推进企业所需配电设施建设,最大限度降低对生产经营影响。德昌电机要深化与江门职业类院校合作,积极探索合作办学,加大定向人才培养力度,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信义环保特种玻璃(江门)有限公司是我市用气大户,年用气量达2亿立方米。林应武走进企业窑炉车间、视频监控室,现场查看天然气使用情况,听取高新区(江海区)、市城管局、信义玻璃、江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关于天然气安全使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燃气安全关系到城市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用气企业、燃气企业和监管部门责任重大,万万不可粗心大意,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对薄弱环节及时整治,确保天然气安全使用。要特别注意加强对企业配气室管路、阀门、接口等关键节点巡检,如发生漏气意外,要第一时间发现、及时处置到位。城管部门要用好市燃气行业安全监管平台,实现燃气危险源一张图管理,严格落实管道安全监管巡查。江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要加快建设智慧燃气管理平台,完善智能化巡检监控系统,对地下燃气管线走位进行监测,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排查隐患和故障;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全方位动员力量,加快推进城镇燃气“瓶改管”工作。针对天然气管道挖断等事故时有发生的情况,政府主管部门、燃气公司要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拿出有效整改措施,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市领导刘杰、王长青参加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