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推动绿色发展 增进民生福祉

  江门日报讯 (江讯) 昨日(6月10日),市长吴晓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天然气发展利用、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门市天然气发展利用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会议指出,天然气事关民生福祉和绿色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大力推动全市天然气发展利用,以实际行动落实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行动计划》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天然气的发展利用水平。积极落实土地、资金等要素,加快推进广海湾LNG接收站项目建设,提高天然气应急储备能力。按照“一企一策”推动天然气大用户和工业园区直供,适时调整天然气销售价格,加强天然气利用的安全管理,让企业和居民用上气、用上便宜的气、用上安全的气。

  会议听取了我市2021年挂图作战重大项目、市有关单位负责的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注重协同配合,落实好首办负责制,形成项目加快推进的工作合力。项目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定期要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加强统筹协调,各市领导要对各专项指挥部强化督办指导,切实把方方面面的主动性激发出来,确保上半年按时保质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会议听取了各市(区)疫苗接种和隔离酒店落实情况汇报,肯定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按照全省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九个从严从实、九个确保”的部署要求,积极、有序、保质地抓好疫苗接种和隔离集中点管理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门市2021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环保弦,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进一步发挥好河湖长制作用,确保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强化土壤污染防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环保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