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从严从实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从严从实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

林应武出席并讲话 吴晓晖主持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6月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后,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十次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对端午期间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林应武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吴晓晖主持会议。

  林应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视频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坚决把疫情挡在江门之外,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营造良好氛围,重点做到“九个从严从实、九个确保”。一要从严从实落实假期疫情防控针对性工作措施,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坚持“三减三不一加强”,倡导市民就地过节,严格落实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卡口的防疫检查、人流密集场所管理,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控,原则上不举办龙舟赛、龙舟饭等群众聚集性活动。二要从严从实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发挥“哨点”作用,切实落实“四早”措施,严密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要求,对所有协查的密切接触者,快速追查管理到位。加强重点领域监管,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和进口货物全流程全链条监测检查,严厉打击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行为。三要从严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尽早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开足马力、高效推进疫苗接种,保证端午期间接种工作不停摆,稳步提升接种能力、效率和覆盖率。做好重点人群查漏补种和第二剂次接种衔接。四要从严从实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和启用,确保完成好入境人员转接分流任务。各市(区)要按时完成隔离房间的准备任务,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工作,集中处理好隔离场所的医疗废物、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等。五要从严从实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到位处置到位防控到位。以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为契机,总结经验教训,梳理各项方案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与水平。六要从严从实加强正面宣传,确保疫情防控意识和必胜信心深植每家每户每一个人。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措施的权威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加强交通管控,及时发布出行提示和路段通行信息,尽最大努力降低拥堵率、减少事故率。七要从严从实加强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确保疫情防控责任一级一级压实到位。重点做好“外防输入 内防传播”、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督办督查。加强督查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带来严重疫情传播风险的责任人、责任单位一律从严追责。八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防汛防灾预警预报,深刻吸取“5·26”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九要从严从实做好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安稳定。完善假期防控预案,畅通值班值守信息沟通渠道,各应急工作组要随时待命,确保应急响应及时。

  吴晓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采取最果断的措施,从快从严从实抓好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夯实安全防护基础,确保端午假期全市平安祥和。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分会场和各市(区)分会场。市领导冯立坚、利为民、刘杰、陈冀、蔡德威、赖燕芬、王长青、郑晓毅、乔雷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