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林应武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案为鉴 立行立改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覃事灿) 昨日(6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深入建筑工地、工厂车间检查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林应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吸取我市“5·26”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有限空间、密闭环境、高空作业、危大工程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和重点风险源,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新会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工程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处于装修阶段。“当前现场施工人员共有多少?”“有没有实行实名制和持证上岗?”林应武向工地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他要求,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相互监督,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看到项目有削坡施工,他强调,我市已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滑坡风险高,要树立安全警示牌,落实围蔽施工各项举措,严禁非施工人员进入,确保施工安全。

  在大冢慎昌(广东)饮料有限公司,林应武深入车间,边查看边听取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他肯定企业管理规范有序的同时,要求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万无一失。

  在听取全市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林应武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有上升的苗头,尤其是发生了“5·26”较大事故,充分暴露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施工安全工作部署和专项整治,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针对安全生产呈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对环境整治、管道施工、高空清洗等新领域,以及有限空间、塔吊、龙门吊、深基坑等重点节点,要全面开展排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做好大型广告牌、高楼装饰物等室外悬挂设施安全检查,严防高空坠物风险。要持续保持安全生产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工程项目领域层层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对违规操作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实行顶格处罚。要厘清职责确保监管有力有效。理顺部门监管责任,提升监管能力,堵塞监管漏洞,研究建立一套行之有效、操作性强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防范重大事故。加强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力度,严格落实用工实名信息化管理,对作业人员发放“安全风险告知卡”,全面推行高危作业岗位持证上岗,打通安全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全市房屋市政工地共1315个,其中有22个有限空间作业、50个深基坑、929台塔吊等重大风险点。“5·26”事故发生后,市住建部门迅速部署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排查整治,暂停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有限空间作业,并对22个有限空间作业工程开展全覆盖排查,52项隐患均落实整改。

  市领导刘杰、蔡德威参加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