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林应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担当作为 齐心协力 推动江门经济社会大发展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尹相谛) 昨日(6月1日),市委书记林应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乡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通报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中山学习考察情况,听取“5·26”安全生产事故和2021年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江门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健全科技成果评价体系。要围绕打造“5+N”产业集群、高企培育、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健全评价体系,解决好“评什么”“怎么评”“怎么用”的问题,树立起重实绩、重成效的科技创新导向。二要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切实解决中小学阶段校内减负、校外增负问题。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实行药品集中采购,切实降低群众医疗负担。加强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建设,让生态保护者受益。加强城乡建设中的文物保护,从源头上保障文物安全,守护城市文脉,弘扬侨乡文化。三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鼓励学校、企业食堂和饭店、酒店等餐饮服务单位分开用餐、错峰用餐,暂停一切非必要聚集活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愿接尽接”。

  会议强调,要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组织全市少先队员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工作体制机制。用好红色教育基地资源,深入开展对外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打造更多品牌亮点。

  会议强调,要抓好《通知》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镇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优化镇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提高选人用人工作质量,确保《通知》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中山“重振虎威”的信心决心、担当作为的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下齐心,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推动江门经济社会大发展;要学习中山实施“5321”工程的大气魄、大手笔,全力打造“5+N”产业集群;要学习中山新区建设的超前理念,加快开发建设好滨海新区和滨江新区;要学习中山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暖企安商工作,使企业引得进、留得住。

  会议指出,要充分吸取“5·26”安全事故教训,树牢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近期要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要排查摸清有限空间、密闭环境等作业场所的风险隐患,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杜绝此类事故再发生。要实事求是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对涉事单位、人员严肃处理。要完善和构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普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更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护航高考。要落实属地责任、学校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做到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全方位保障。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进行,确保每一个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