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林应武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进行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覃事灿) 昨日(5月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深入部分高考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林应武强调,高考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做实做细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进行。林应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考生送上美好祝福,预祝学子们都考出优异成绩、顺利考入心仪学府。

  林应武先后来到江门市棠下中学、新会陈经纶中学,深入考点办公室、视频监控室、医务室、设备室等,实地查看学校高考准备、疫情防控等情况,详细了解考点各环节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听取蓬江区、新会区,及市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组织落实高考服务保障工作汇报。

  林应武指出,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首年,在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试安排等方面都有新变化,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同时又面临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等隐患挑战,多重因素影响叠加,平安高考工作面临的挑战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务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预案到位、保障措施到位,把高考这件民生大事办好办实。一要以更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护航高考。通过模拟测试、实践演练等方式,让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者增强适应性,积极应对高考改革的新变化。特别是针对高考最后一天考四场的新情况,各考点要科学配置资源,合理调度考务人员,有序组织好考务工作,引导学生自主心理调适,以轻松心态应考。二要以更扎实的举措,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万不可掉以轻心,要压实属地责任、学校主体责任,以及卫健、教育等部门监管责任,将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形成防控合力,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到全体考务人员100%接种疫苗,全体考生100%完成核酸检测。要高度重视走读生疫情防控工作,与每位学生家长沟通对接,做到点对点接送,避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做好宣传引导教育,营造安全有序、舒适和谐的良好氛围。三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应对好雷暴雨天气。目前进入“龙舟水”季节,强对流天气多发频发,各部门、各学校要未雨绸缪,尤其对居住偏远地区的考生要提前摸底、逐一排查、记录在档,一旦考生遇到突发天气不能按时抵达考场时,要及时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困难,确保每一个考生都能顺利参加考试。要提醒考生备好替换衣物,避免因淋雨感冒、发烧。考点食堂要注重食品安全、营养搭配,让考生吃得营养又安心。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25981人参加夏季普通高考,全市共设15个考点,895个考场。在疫情防控方面,我市正有序做好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工作。考前14天起,所有考生每日均须自行健康监测,并落实每日一报。所有考务人员将于6月3日前完成接种疫苗。6月5日前,我市将完成对所有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

  市领导刘杰、赖燕芬、王长青参加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