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林应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科学谋划水资源配置 建设水利强市

  江门日报讯 (赵可义 宋俊宏 尹相谛) 昨日(5月24日),市委书记林应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广东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江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推动江门从水利大市向水利强市转变。重点实施好万里碧道、西江和潭江重点支流综合治理、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新建甜水水库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健全完善西江、潭江流域防洪减灾体系。二要科学谋划好水资源配置工作。组织编制好专项规划,做好大广海湾区和银湖湾滨海新区水资源配置工作,为江门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用心用情做好水库移民后期帮扶工作,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水库移民特色村,多措并举推动村民增产增收。三要大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系统梳理整合、深入挖掘我市中医药文化历史资源,积极推进中西医结合发展,积极学习南阳市培育壮大百亿级艾草产业的经验,做强做大陈皮、牛大力、簕菜等特色产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要鼓励民营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实施“链长制”,开展产业链招商,支持民营企业在江门打造“5+N”产业集群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持续优化企业服务。加大生产要素保障,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对照广州、深圳等先进地区,借助“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三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企业家教育培训,帮助“企二代”健康成长,鼓励民营企业家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培育一批“侨都工匠”。

  会议对我市依法治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法治江门建设。要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制定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不断提升江门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政府、公安部门和电信、银行等行业部门的“三方责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大反诈宣传力度,线下用好村居大喇叭,线上用好电视、电台、新媒体等平台,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形成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抓牢抓实校园安全工作,认真梳理当前校园安全的突出问题,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分期分批切实加以解决。要突出重点,抓好民办教育机构、托管中心等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教职员工进行全面清理,切实解决校园保安年龄偏大问题。要加强校园人防、技防、物防建设,探索“校警联动”工作机制,确保重点时段学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