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广东政府网】李希马兴瑞到深圳调研赛格广场大厦出现振动情况应对处置工作并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 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科学精准严肃稳妥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5月22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深圳市福田区,就做好赛格广场大厦出现振动情况应对处置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深圳市和相关专家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希、马兴瑞、王伟中详细了解赛格广场大厦实时监测、排查检测、现场管控、安置保障等各项应对处置工作,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前期处置情况的汇报,以及建筑工程专家关于技术分析研判的介绍。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精准、严肃、稳妥做好应对处置工作。一要从讲政治高度做好应对处置工作,深刻认识这次大厦发生振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关系社会稳定大局,要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把各项应对处置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周全、更严密。二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巡查巡防,切实做好大厦及附近人员安全管理。三要全省一盘棋落实责任。深圳市和福田区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确保各项部署高效有序落实。省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支持指导,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协同做好处置工作。四要尊重科学、尊重专家,尽快拿出科学权威的调查结论。要尊重客观规律、实事求是,组成省内外权威专家联合调查团队深入开展全面检查评估,通过科学扎实的调查,形成权威专业意见,为科学处置、稳妥处置提供可靠依据,给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五要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坚持公开透明、及时高效对外发布工作进展、应对措施、风险提示等,主动回应群众关心和社会关切。六要坚持系统观念,全力做好大厦商户、租户安置和保障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市场稳定。七要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全省建筑尤其是超高层建筑开展专项排查,加强对易受汛期、台风季影响的在建工地、道路桥梁、江河湖库、地下空间的安全检查,重点排查使用时间长、高负荷运转、人员密集的设施和部位,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八要统筹做好应对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高度重视应对处置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防风险叠加碰头。九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应对处置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省领导张福海、覃伟中、王志忠等参加调研。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