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邑事”微党课举行 传承林基路烈士的崇高精神 砥砺忠诚进取为民之心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5月21日,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党史邑事”微党课再开讲。林基路烈士的战友李云扬的儿子李胜利,以《继承先烈遗志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讲授林基路烈士的感人革命故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主持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家华,市领导张元醒、冯立坚、项天保、利为民、程大欣、刘杰、陈冀等参加学习会。

  李胜利祖籍台山,是暨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高级工程师。2014年退休后,一直从事其父母李云扬、伍乃茵革命生涯有关的党史及林基路烈士等革命先辈的资料收集和宣传工作,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革命教育宣讲报告60多场。

  林基路是李胜利父母的入党介绍人,李胜利受父母影响,从小对林基路印象深刻。李胜利通过详实丰富的史料,深情地讲述了林基路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展现了以林基路为代表的一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生动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为民情怀以及奉献精神,让大家受到了一次震撼灵魂的心灵洗礼。

  林应武带头谈学习体会。他表示,林基路烈士为了追求理想,毅然放弃了优越的生活,投身到艰苦卓绝的救国救民运动中,并为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包括生命在内的一切,是共产党人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我们要传承林基路烈士的崇高精神。一要砥砺忠诚之心,坚定理想信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二要砥砺进取之心,勇于担当斗争。要学习林基路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奋力推动江门在全省实现总书记赋予的总定位总目标中走在前列。三要砥砺为民之心,涵养民生情怀。要深入学习林基路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应武强调,“党史邑事”微党课通过邀请红色革命后人来讲述江门的党史故事,切实提高了“关键少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为全市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党史教育办要继续做好嘉宾邀请和活动组织宣传工作,将微党课打造成为江门党史学习教育的品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革命资源、红色资源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将本土红色革命遗址、革命人物转化为丰富的学习教育资源,用红色经典故事浸润心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弘扬红色文化,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项天保、利为民、刘杰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