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我市举行制造业引才合作交流会 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

  江门日报讯 (记者/唐达 皇智尧) 昨日(5月20日)下午,作为江门市首届“520”人才节重要专场活动之一的广东省制造业江门市引才合作交流会及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工作交流活动在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举行。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强化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的意见》,举行了制造业人才合作签约仪式和制造业人才联盟成立仪式,推动我市制造业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相互促进。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庄乐,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高校科研院所、制造业企业、行业商(协)会、港澳人才机构代表等嘉宾参加活动。

  制造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当前,江门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发展之路,全力打造“5+N”产业集群,并于日前高规格召开了推进“5+N”产业集群发展大会,发布了行动方案及相关政策,全力推动制造业加快发展。今年,我市已先后制定了《江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八大计划”行动方案》《进一步激励企业高管、骨干人才若干措施》等人才政策,为制造业产业人才的引进、培育、激励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中,由市工信局、市人才局、市人社局共同倡议并成立的江门制造业人才联盟备受瞩目。该联盟将遴选我市重点制造业企业、海内外重点高校、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影响力的商(协)会加入进来,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时互通企业招引人才需求,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制造业人才队伍建设。

  活动还邀请了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刘焕彬在中国侨都博士后大讲堂上授课,以《数据生产要素价值化:优化旧要素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演讲。江门市高层次人才促进会会长吴芳在活动上分享了“人才故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