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六十次主席会议 助力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江门日报讯 (皇智尧) 昨日(5月19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蔡家华主持召开十三届六十次主席会议,围绕“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开展专题视察,为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言献策。市领导赵翠玲、马跃敏、胡念芳、任安良、周津明、费伟东出席会议。

  当天,蔡家华一行先后前往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汉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西科技产业创新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科创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科技局、高新区(江海区)分别介绍了科技创新工作情况,部分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以及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近年来我市狠抓创新驱动发展“八大举措”,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其中,2020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03家,存量达1845家,“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速超50%、排名全省第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到61%,排名全省第一。

  蔡家华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新驱动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紧紧抓住我市实施“链长制”的契机,重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推动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

  蔡家华强调,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引导鼓励企业和金融机构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效益,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要聚焦创新要素,搭建对接平台,用足用活用好现有各项扶持政策,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强化精准扶持;要推进科技成果加快转化,打通“产学研”壁垒,打好“院士牌”,加强孵化育成体系建设,引导孵化载体向专业化、特色化转型;要进一步发挥好江门高新区作为国家高新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市产业园区创新能力水平提质升级,加快推动科技型企业发展,走好高质量发展“先行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