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吴晓晖赴五邑大学调研时强调 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支撑地方高质量发展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昨日(5月18日),市长吴晓晖率队赴五邑大学,调研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情况。市领导王长青,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吴晓晖听取了五邑大学人才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和“双区”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大动物模型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以及重大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吴晓晖对于五邑大学秉承务实办学作风、推进“四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提升科研能力、基础研究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等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江门将全力支持五邑大学重点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对于五邑大学今后如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吴晓晖寄语,一要做好大学铸魂育人的文章。高校培养学生不仅要知识丰富、业务精湛,还要有良好品德和高尚的人格。通过举办学校艺术节、大学生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在培养和提升广大学生文化修养与素质的同时,更好地让他们参与融入到江门城市建设之中。二要与江门携手做好产业发展文章。结合打造“5+N”产业集群,更好发挥五邑大学在轨道交通、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应用型研究领域的优势,以及重点科研平台的优势,为江门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技术支撑。研究推动学校已成熟的前沿技术推广应用,组建高水平的运营管理团队,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发挥五邑大学在办学理念风格、管理经验上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江门教育产业发展。三要与江门携手做好“侨”的文章。主动作为,发挥五邑大学侨资源优势,为江门搭建吸引侨资、侨智的平台,探索建立内外兼容、开放型的教育体制,承接广大华侨新生代回来接受教育,吸引广大华侨华人回乡创新创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