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林应武率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我市正安全高效有序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5月17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到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市第二人民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疫苗接种工作作表率。

  在医务人员指引下,林应武等市领导填写个人信息登记卡,接受医护人员健康询问与登记,填写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在完成所有必要程序和准备工作后,林应武前往接种室,接受了疫苗注射,并按要求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全过程无不良反应。

  据悉,为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加快构建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我市正按照安全、高效、有序原则扎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当前重点任务主要集中在18—59岁人群的接种。目前全市按照“四有”要求共设90个定点接种点和6个大型临时接种点,合计453个接种单元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全市日接种能力6.4万剂次,近3000名医务人员持续奋战在接种工作一线。其中,市第二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是我市唯一一家5A级预防接种门诊。为了保障疫苗的安全存储,该院新建了后补式冷库及成人接种门诊冷链室,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项目已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该院还按照标准建设了PCR实验室,具备了独立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能力,每日核酸检测量最高可达2500人份。自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该院已累计接种5.3万余剂次。

  市民或团体可按属地管理原则,就近选择辖区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接种疫苗。目前,已开通线上预约服务,市民可通过“粤健通”微信小程序、“粤苗”App的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个人预约和团队预约功能预约接种疫苗。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接种67万多剂次,未发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引起的严重异常反应,接种总剂数全省排名第七。

  当天,市政协主席蔡家华,市领导张元醒、项天保、刘杰、钟军、甄仁旺、蔡德威、王长青、郑晓毅、赵翠玲、马跃敏、胡念芳、任安良、周津明、伍培进等,共约300名机关干部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第一针。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市将按照省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努力实现应接尽接目标,构建公共防疫屏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