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借鉴杭州的好经验好做法 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工作大提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借鉴杭州的好经验好做法 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工作大提升

林应武主持并讲话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宋俊宏 尹相谛) 昨日(5月13日),市委书记林应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通报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学习考察情况,听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复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江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能耗“双控”工作,严控“两高”项目,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坚决治理城市黑臭水体,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抓住“十四五”的窗口期,扎实开展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补齐补强发展短板。二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实施“链长制”,推动江门制造业做优做强做大。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力求上半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三要扎实做好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强化集约节约用地,加快推动“三旧”改造,提升土地开发利用效率。四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承担领导责任,以落实省委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大行动计划为契机,深化实施市委基层党建十大专项行动,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要切实办好“520”人才节活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杭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杭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进取精神,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工作的大提升。要学习杭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携手华为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积极推进城市数字化建设,着力打造五大新兴产业加若干传统优势产业协调发展的“5+N”产业集群体系。要学习杭州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大力开展国道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具有江门特色的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要借鉴杭州打造“西湖龙井”区域公共品牌的成功做法,建立保护“新会陈皮”品牌的有效机制,做大做强新会陈皮产业。要借鉴杭州城市建设的做法,高标准改造提升城市步行街,高水平打造江门河一河两岸、天沙河碧道等城市景观,点线面结合提升城市品质。要借鉴杭州建设“西溪湿地”的做法,将古劳水乡打造成省级湿地公园的标杆,确保小鸟天堂、孔雀湖、镇海湾红树林等3个湿地公园试点通过国家验收。

  会议指出,我市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办复查考核,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共同奋战的结果。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状态,不断提高文明创建工作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要抓住重点,以背街小巷、小区楼道等为创建工作重点,精细城市“里子”,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要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按照中央文明办新的测评体系要求和常态化滚动测评的方式,定期开展督查暗访,构建长效机制。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部门联动,市、区、镇(街)三级协同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让创建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