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中央组织部委托举办的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研究班在我市举办

中央组织部委托举办的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研究班在我市举办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推荐学习江门经验

  江门日报讯 (记者/毕松杰) 5月10-14日,受中央组织部委托,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我市举办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研究班。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人事部部长樊江波、研究室主任程庆新,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程国强,总社管理干部学院院长林元达及有关负责同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林少俊、黄蓝辉,市领导刘杰、王长青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区、旗)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人共59人参加培训。此次研究班还同步视频培训到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供销合作社、深圳宝安和龙岗区供销合作社。

  培训专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乡村振兴战略与中央1号文件解读、农业产业化与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展开,设置体现供销合作社在不同领域服务“三农”新成效的现场教学点,包括广东厨艺技工学校、广东天禾台山都斛镇助农服务中心、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平联光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并将举办合作社为农服务发展论坛。

  邹天敬表示,广东作为国务院批准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4个试点省之一,做了大量探索和实践,取得显著成效。而江门连续三年在全省综合业绩考核中获得一等奖,综合改革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把专题研究班放在江门举办,就是为了实地感受江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新成果,更好地学习和借鉴广东省及江门市推进综合改革的经验和做法。

  林应武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这次在江门举办的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研究班,体现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对综合改革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省供销合作社对江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江门市供销合作社惠农助农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去年在全省供销合作社地级以上市综合业绩考核中,获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我市作为唯一地级以上市作经验介绍。下一步,江门将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开展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省级试点市建设。

  叶梅芬表示,当下,广东省供销合作社以“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为主线,大力实施“联农扩面、服务提质、运行增效”综合改革行动,力争率先建成密切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产前、产中、产后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为重点的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在这方面,江门先走一步,成为省级试点市之一。

  昨日(5月10日)下午,邹天敬一行实地考察了江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情况,调研了新会陈皮产业发展、省市共建的天平冷链物流项目建设和开平联光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农带农机制等情况。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