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为推动侨乡经济 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江门日报讯 (皇智尧 杨双云) 5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家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领导赵翠玲、胡念芳、周津明、费伟东、伍培进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政协工作切入点,重点围绕推动侨乡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加强高校与企业深度产学研合作、培养职业教育院校“抢手”毕业生、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等课题调研协商、建言献策;要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的优势,为江门企业“走出去”、海外华侨华人和国外友人“请进来”牵线搭桥,为加快建设大广海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对外贸易创新平台发声出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团结引领,为他们积极搭建协商议政平台,主动就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问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为推动侨乡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要把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作为履职“主战场”,聚焦产业园区提质增效、科技创新驱动等课题协商建言,抓紧筹备召开“以重点产业园区建设为突破口,助推‘工业立市’新征程”座谈会,为推动侨乡经济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当天,蔡家华还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蔡家华指出,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好党组意识形态责任清单落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建立健全定期分析研判、重大事项报告、舆情监测等制度机制,切实提升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能力,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